首页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综合新闻
高小山研究员获“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突出贡献奖

发布时间:2011-06-07 来源:文/许清

 

日前,科技部表彰了一批在“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实施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系统所所长高小山研究员荣获“‘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突出贡献奖”。

高小山研究员作为我国计算机数学与数学机械化方向的青年学术带头人,在国家“十一五”科技计划的执行中,曾作为首席科学家主持了两个973项目 “数学机械化与自动推理平台”(1998~2003)与“数学机械化方法及其在信息技术中的应用”(2004~2009),在科技部组织的结题验收中都获得信息科学领域排名第一的成绩,为保持我国在数学机械化领域的国际优势地位、为我国若干重要信息技术的进步,作出了贡献。

高小山研究员主要从事自动推理、符号计算研究与智能软件开发,在数学机械化领域做出了系统、创新性工作,在智能软件开发方面取得突出成果,得到国际同行的高度评价与广泛引用,是我国继吴文俊院士后在数学机械化领域的学术带头人,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中科院青年科学家一等奖等。出版专著3部、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被他人引用1000余次。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10号-1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
电话:86-10-82541881  网址:http://iss.amss.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