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综合新闻
在越南胡志明市召开的亚洲质量网组织大会上刘源张院士获“2011年度石川馨—狩野奖”

发布时间:2011-10-11 来源:系统所

 

刘源张院士在亚洲质量网组织大会颁奖现场

 

2011年9月28日,在越南胡志明市召开的亚洲质量网组织大会上公布了2011年度石川馨—狩野奖获奖名单,我院刘源张院士获此殊荣。这也是我国学者首次获得该奖项。

刘源张院士,我国全面质量管理领域的开创者和奠基人,是中国迄今为止惟一的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被国内学界称为"中国质量管理之父",他提出了中国的全面质量管理的理论和方法,从而确立了中国质量管理的指导性思想体系,他在质量管理上的思想、理论和方法都被应用到不同的学术领域和不同的工作领域,为我国现代化管理科学和质量管理科学做出了巨大贡献。

石川馨-狩野奖是由亚洲质量网组织为表彰在质量管理理论及实践上对亚洲质量推进工作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而设立的一个国际性的奖项。亚洲质量网组织于2002年正式成立的,其宗旨是促进亚洲质量管理的快速发展,现已拥有包括中国、日本、印度、韩国等在内的16个会员组织。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10号-1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
电话:86-10-82541881  网址:http://iss.amss.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