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综合新闻
汪寿阳研究员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发布时间:2011-11-29 来源:文/系统所

 

日前,在意大举行的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第22届院士大会上公布了TWAS新科院士名单,中国内地8名科学家榜上有名,汪寿阳研究员名列其中。

汪寿阳研究员在金融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冲突分析与对策论、经济分析与预测等领域做出了一批得到国际同行高度好评和政府有关决策部门高度重视的研究工作。与国内外同行合作出版专著23部(包括在Springer-Verlag出版英文专著10部)、在欧美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180篇,向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提交政策研究报告120余篇,不少政策建议被政府有关部门所采纳。先后获得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中国青年科技奖、中科院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等。目前担任包括顶级期刊Energy Economics在内的12种国际重要期刊的领域主编,执行主编和编委,以及担任国际知识与系统科学学会理事长和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等。

 截至2011年10月,中国大陆共有TWAS院士161名。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10号-1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
电话:86-10-82541881  网址:http://iss.amss.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