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综合新闻
第四届全国计算机数学学术会议在广州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1-11-29 来源:系统所

第四届全国计算机数学学术会议(CM2011)于1125日至28日在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来自国内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的专家学者及在校学生近150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数学会计算机数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广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教育软件学院、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中国科学院数学机械化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张景中院士任大会主席,李子明任程序委员会主席。克莱姆森大学(Clemson University)教授高绪洪作题为“Primary decomposition of polynomial ideals”、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胡磊教授作题为“方程求解与代数密码分析”、首都师范大学教授辛国策作题为“MacMahon分拆分析在固定维数下的多项式算法”的特邀报告。此外,会议还安排55位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内容涉及微分差分代数、计算几何与自动推理、实代数等、多项式代数、符号与数值计算、信息安全、计算机数学应用、图像处理与计算几何、数控系统。

这些报告反映了我国当前计算机数学的研究动态和展现了计算机数学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水平。与会人员围绕上述报告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会场内外学术氛围浓郁、研讨热烈。会议期间,中国数学会计算机数学专业委员会进行了换届选举,表决通过了第二届专业委员会委员60名,并选举了第二届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与秘书长。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10号-1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
电话:86-10-82541881  网址:http://iss.amss.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