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综合新闻
第九届光华工程科技奖颁奖大会6月13日在京举,吕金虎研究员获光华工程科技奖“青年奖”

发布时间:2012-06-18 来源:文/许清

 

第九届光华工程科技奖颁奖大会6月13日在京举行,26位工程科技专家获得奖励,我院吕金虎研究员获光华工程科技奖“青年奖”。

吕金虎研究员发现了经典Lorenz系统和它的对偶Chen系统之间的临界系统,被国际同行称为“Lü system”,被国际通用软件包作为典型混沌系统收入,并入选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展;突破传统模拟电路的设计瓶颈,解决了长期悬而未决的非线性电路理论多方向、大数量多卷波物理实现的理论和技术难题,被国际同行称为"Milestone",并入选2005年IEEE电路与系统学会“电路与系统进展”。

光华工程科技奖被誉为中国工程科技界最高奖项。由中国工程院管理并承办,主要奖励在工程科技及管理领域取得突出成绩和重要贡献的工程师和科学家。自1996年首届颁奖,包括“成就奖”“工程奖”和“青年奖”3个奖项,每两年颁奖一次。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10号-1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
电话:86-10-82541881  网址:http://iss.amss.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