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综合新闻
万哲先院士荣获由中国电子学会信息论分会颁发的“信息论终身成就奖”

发布时间:2017-03-26 来源:

2016年11月4日,万哲先院士在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第二十三届信息论学术年会上荣获“信息论终身成就奖”。  

万哲先院士主要从事典型群的研究,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他在国内外著名的学术刊物上发表了120多篇学术论文,出版了14本专著,包括6本用英文撰写的专著。先后获全国科学大会重大科技成果奖3项、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1995年,获华罗庚数学奖;1996年获光华科技成果奖一等奖;1997年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万哲先院士的研究成果涉及到许多领域,包括纯粹数学、应用数学和组合理论的许多分支。他是基础数学和应用数学专业的博士生导师,是中国有限几何研究的创始人,也是中国最早从事编码学和密码学研究的数学家之一,为国际公认的典型群中国学派做出了巨大贡献。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10号-1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
电话:86-10-82541881  网址:http://iss.amss.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