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综合新闻
中科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举办“2018年中国经济预测发布与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18-01-18 来源:文/预测科学中心 图/王林
 
 
 
2018年1月18日,由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预测中心)主办,中国经济网、科学出版社、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协办的“2018年中国经济预测发布与高端论坛”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召开。

预测中心汪寿阳主任、知名经济学家陈锡康研究员、杨翠红副主任,以及中国经济网崔军总编辑、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原所长、学部委员汪同三研究员,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祝宝良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著名经济学家任若恩教授等出席了会议。  

发布会由王珏副研究员和汪寿阳研究员共同主持。汪寿阳主任和崔军总编辑分别致辞。杨翠红副主任代表预测中心发布了主要预测结果预计2018年中国经济将保持平稳较快增长,GDP增速为6.7%左右;最终消费支出同比增长约9.1%;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约为6.4%;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约为7.2%;CPI涨幅约为1.9%;粮食产量将与2017年持平;全国商品房销售均价约为8122元/平方米,同比上涨3.7%;社会物流总额有望接近280万亿元,同比增长约为6.5%;CRB商品期货价格指数均值将在194点左右,同比上涨约5%。人民币兑美元将呈现双向波动的态势,将在6.4-6.6区间波动;我国需水总量继续保持2017年的略减趋势,约为5846.6亿立方米。

最后,汪同三研究员、祝宝良研究员、任若恩教授等知名经济学家分别对预测结果进行了点评,并就2018年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和经济走向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

本次活动得到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CCTV1、新华社、经济日报、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China Daily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经济网、中新社、科学时报、新浪财经、网易新闻中心等媒体对本次活动做了全面报道。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10号-1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
电话:86-10-82541881  网址:http://iss.amss.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