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综合新闻
我所2017年工作总结暨颁奖会在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26 来源:所办

126日,系统科学研究所在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204报告厅召开了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全所在职职工、博士后及离退休人员140余人参加会议。陈翰馥院士、李邦河院士、高小山副院长出席了总结会。会议由副所长杨晓光主持。

张纪峰所长首先作了系统所2017年度总结汇报。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里,系统所以科研为中心,坚持三个“面向”,在所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在全体科研人员的努力下,我们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不断开拓创新,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推动系统所相关学科的发展,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竞争力与项目争取等方面都有新突破。2018年我们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肩负起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开拓奋进,真抓实干,不断产出创新成果,为国家的科学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张纪峰所长的报告带领大家重温了2017年系统所的重要事件。首先全所职工共同缅怀吴文俊先生,追忆他的科学人生;这一年系统所完成了领导班子和学术委员会的换届;系统所带头发起并承办的第一届系统科学大会顺利召开,至此,我所初步形成了一个大会、四个平台的学术交流机制;我所主导的系统科学学科评估获A+,参与的四个学科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分别获得:A+A-AA;在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方面,高小山作为领域专家,组织我所科研人员成功申请到了军委科技委国防创新特区数学领域课题群;我们在系统科学研究的道路上厚积薄发,在2017年推出了《系统科学进展》一书,收集了包括钱学森、关肇直、周光召、John Holland等著名科学家的重要文献;为了更好的展示我所科研人员风貌,对所网进行了改版,改版后更加清晰、一目了然。

过去的一年里,我所科研人员获得了多项重要奖励与荣誉。郭雷院士应邀在第43IEEE工业电子学会年会上做大会报告,这是国际工业电子领域的奥林匹克盛会,43年历史上首次在中国大陆召开;吕金虎当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理事长、全国科技领军人才联盟(创新)理事会理事长,入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李启寨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薛文超获军委科技委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

会上还颁发了系统所的两个年度奖项。陈翰馥院士和李邦河院士分别为“2017年度关肇直青年研究奖的获奖者和“2017年度许国志博士后奖励基金的获奖者颁发了证书。挂靠在我所的三个科学院重点实验室——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数学机械化重点实验室、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以及编辑部就本部门2017年的工作情况,也分别作了工作汇报。随后,陈翰馥院士、李邦河院士、顾基发研究员、秦化淑研究员等老一辈科学家热烈发言,对所里今后的工作给予指导。

本次会议气氛热烈、高效务实,鼓舞了士气,明确了方向,完美地践行了国家厉行节约、高效办会的要求。


会议现场

 

张纪峰做研究所总结报告

 

陈翰馥院士为关肇直研究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李邦河院士为许国志博士后工作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10号-1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
电话:86-10-82541881  网址:http://iss.amss.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