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综合新闻
《管理评论》投入占用产出技术及其应用专辑发布暨第二届陈锡康投入产出奖启动仪式在数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06 来源:文/王明聪 图/王林

2018年7月2日,由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投入产出学会、《管理评论》杂志社共同举办的“《管理评论》投入占用产出技术及其应用专辑发布暨第二届陈锡康投入产出奖启动仪式”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举行。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管理评论》主编汪寿阳研究员,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名誉理事长陈锡康研究员,国务发展中心李善同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佟仁城教授、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陈璋教授等出席了本次仪式。

会上发布了《管理评论》投入占用产出技术及其应用专辑。该专辑在《管理评论》主编汪寿阳研究员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于2016年向国内外投入产出学界和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征集学术论文,征文得到了国内外专家的积极响应。特别需要指出的是,专辑还得到了世界计量经济学会院士、香港中文大学原校长刘遵义教授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李善同研究员等著名学者和前辈的大力支持。发布仪式由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许健主持,汪寿阳研究员、陈锡康研究员和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陈璋教授致辞,专辑客座主编、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我院杨翠红研究员介绍了专辑情况,李善同研究员作为专辑作者代表发言。

为表彰在投入产出理论与方法研究及在中国问题的应用中的优秀成果,陈锡康投入产出基金会于2016年设立陈锡康投入产出奖,旨在推动投入产出技术及其相关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增进中国投入产出学科的社会影响力及国际影响力,每三年进行一次评奖,并在中国投入产出学会每三年一次的年会上颁奖。2016年在张家口第十届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年会上颁发了第一届陈锡康投入产出奖。今日会上第二届陈锡康投入产出奖评奖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佟仁城教授宣布启动第二届陈锡康投入产出奖的申报,并将于今年8月向社会发布评奖公告。启动仪式由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副秘书长、我院刘秀丽研究员主持,杨翠红研究员介绍了奖项的背景说明及发布评奖细则。

启动仪式后,与会专家对投入产出发展趋势展开研讨。研讨会由杨翠红研究员主持,陈锡康研究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李善同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佟仁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陈璋教授和石敏俊教授、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张亚雄教授、清华大学潘文卿教授、广东航海大学王玉潜教授、河北省统计科研所宋辉教授、燕山大学刘新建教授、湖南大学肖皓副教授等与会专家做了主旨发言,与会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

《管理评论》投入占用产出技术及其应用专辑的出版和陈锡康投入产出奖的启动,对推动中国投入产出学界特别是年轻的学者进行创新性研究和相关领域中的应用将起到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10号-1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
电话:86-10-82541881  网址:http://iss.amss.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