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综合新闻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召开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20届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8-11-01 来源: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办公室

2018年10月26日至28日,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暨第20届学术年会在成都召开。此次大会由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主办,西南财经大学承办,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南京财经大学协办。出席大会开幕式的有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曾道荣教授,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九届理事长汪寿阳研究员,香港城市大学郭位校长,杨善林院士、顾基发研究员、杨晓光研究员,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寇纲院长以及国内其他高校的校领导和专家学者等,一些应用和支持系统工程发展的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等;各地方系统工程学会负责人、学会各分支机构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余所科研院所的代表等。

大会开幕式由学会九届秘书长杨晓光研究员主持。开幕式上,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曾道荣教授,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九届理事长汪寿阳研究员,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寇纲院长分别致辞。接着,狄增如副理事长宣读了“第四届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科学技术奖获奖者名单”以及“第一届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优秀博士论文奖”获奖名单。大会依次对终身成就奖获奖人杨善林院士和顾基发研究员、理论贡献奖获奖人杨新民教授、张纪峰研究员,应用贡献奖获奖人唐立新教授、张维教授,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青年奖获奖人曹志刚、王熹徽、吴俊、赵延龙、曾燕,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奖人贾祥、李永立、沈德华、魏云捷、吴春林颁发了奖励。

大会审议通过理事长汪寿阳研究员所作的《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章程》(修改草案),并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学会第二届监事长及监事、第十届理事会理事,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十届一次理事会会议,十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分支机构工作会议和编辑出版工作会议。大会选举杨晓光研究员为理事长,陈国青、狄增如、冯耕中、胡祥培、寇纲、李仲飞、汪小帆、王红卫、薛惠锋为副理事长,唐锡晋研究员为秘书长,孙宏才将军为监事长。

本次学术年会以“一带一路”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为主题。两天的会议中,先后进行了5个大会报告,同时举办了11个分会场、4个专题论坛,共计 308场次会议报告。大会报告包括郭位院士的《你不能不知道的能源环保真相》,从对七彩能源的利弊认识、评估某种能源的安全及对环境的影响到如何选择能源组合从而解决能源与环境保护问题进行了精彩阐述;汪寿阳研究员的《论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综合集成》,介绍复杂系统研究的方法论--TEI@I 方法论, 实现多通道分解多途径集成;黄海军教授的《拥挤交通网络中的路径选择行为》,介绍系统最优和用户均衡两种路径选择原则的行为经济学基础和差距上界、以及背后的制度对应和依靠经济手段可能实现的流量分配结果转换并抛出当前这个方向的几个前沿研究问题;以及张纪峰研究员的《随机最优控制中的时间非一致性问题》、杨海教授的《城市交通拥堵治理新办法:可交易电子路票系统》等。会议次日举行11个分会场、4个专题论坛,分会场的讨论深入而热烈。本次会议规模盛大,是近年来学会组织参会人数较多,讨论非常充分的一次。本次收到论文摘要677 篇,收录论文摘要 308 篇,其中推荐全文给三个期刊至少124篇。会议将出版学术论文摘要电子文集。

唐锡晋秘书长主持了会议闭幕式,由并对会议做了总结。大会还对西南财经大学的优秀组织者和优秀志愿者颁发了奖励证书。会上,下届会议承办方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介绍了下次会议的承办条件。最后,杨晓光理事长致闭幕感谢辞。

本次年会是我国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界的一次盛会,促进了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领域学界与政界、产业界的交流和沟通,对我国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的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10号-1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
电话:86-10-82541881  网址:http://iss.amss.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