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综合新闻
第十届全国计算机数学学术会议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31 来源:数学机械化重点实验室

2018年10月25日-28日,第十届全国计算机数学学术会议在湖北省武汉市东湖宾馆隆重开幕。本届会议由中国数学会计算机数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北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机械化实验室和深圳大学承办,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及科研院所的180余名科研人员参会。开幕式由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院长曾祥勇教授主持。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教授为大会致开幕辞。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小山研究员发表讲话。

会议首场报告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李邦河研究员带来,他做了题为“希尔伯特第15问题和Ritt—吴方法”的报告。大会还邀请了序列编码领域国际著名学者,西南交通大学的唐小虎教授,软件工程和形式化方法领域国际知名学者,中科院软件所詹乃军研究员,他们分别做了题为“Placement-DelievryArray刻画及其应用”和“FormalAnalysis and Synthesis of Delay Dynamical and Hynamical and Hybrid Systems”的特邀报告。会议还邀请了九名在计算机数学相关领域取得了重要成果的青年学者介绍了他们在符号计算、几何计算、密码编码等方向的最新科研成果。

10月27日晚,计算机数学专业委员会召开了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由计算机数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支丽红研究员主持,计算机数学专业委员会三十余名委员出席了会议。各位参会委员就如何聚焦重科学问题、为国家创新战略服务,计算机数学组织发展与建设,计算机数学会议的组织方式等诸多议题展开了两个多小时的热烈讨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10号-1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
电话:86-10-82541881  网址:http://iss.amss.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