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综合新闻
我所召开2018年工作总结暨”关肇直奖“和“许国志奖”颁奖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11 来源:文并图:所办

111日,我所在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204报告厅召开了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全所在职职工、博士后及离退休人员120余人参加会议。陈翰馥院士、郭雷院士出席了总结会。会议由所长助理李洪波主持。

张纪峰所长首先作了系统所2018年度总结汇报。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里,系统所根据研究院的整体布局和要求,在研究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所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在全体科研人员的努力下,以科研为中心,坚持三个“面向”,不断开拓创新,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推动系统所相关学科的发展,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影响力与项目争取等方面都有新突破。2019年是系统所建所40周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勇挑时代重担,勇做创新先锋,锐意改革,砥砺前行,不断创造新业绩,不断取得新成就,为国家的科学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在科研成果方面,2018年我所科研人员获得了多项重要奖励与荣誉。数学机械化方法被列入中国科学院改革开放四十年40项标志性科技成果;郭雷院士被美国IEEE控制系统学会授予2019Hendrik W. Bode Lecture Prize;陈光亚研究员荣获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郭雷院士荣获第七届苏步青应用数学奖;高小山研究员荣获首届吴文俊应用数学奖;张纪峰研究员当选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赵文虓副研究员获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实验室在宏观经济、中美贸易战方面一系列政策建议,为国家高层决策起到很好的支撑作用。

在学术交流方面,30余位研究人员在国内外40多个重要学术组织和评奖委员会中任职务,100余人次在70余种期刊、丛书中任顾问、主编、副主编、编委,包括第三版大百科全书《控制科学与工程》和《系统科学》两卷的主编。

在文化建设方面,及时更新网站,发布新闻报道和学术报告、会议等,使大家及时了解所内新闻和学术信息,所网的建设也得到了所内外人士的众多好评。系统所除了推出《系统科学进展》丛书,在2019年1月正式推出《科学前沿纵览》,每月一期,介绍所内研究成果,推荐所外最新科研进展。在分工会组织方面,所办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看望和慰问老同志、患病职工;组织职工参观学习,加强对职工爱国、爱党教育,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被评为2018年度优秀分工会。

会上还颁发了系统所的两个年度奖项。郭雷院士和陈翰馥院士分别为“2018年度关肇直青年研究奖”的获奖者和“2018年度许国志博士后奖励基金”的获奖者颁发了证书。挂靠在我所的三个科学院重点实验室——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和数学机械化重点实验室分别作了工作汇报。

本次会议内容充实、气氛热烈,不仅全面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系统所取得的成绩,也正式拉开了建所40周年活动的序幕。 

 

所长张纪峰作研究所总结报告

 

郭雷院士为关肇直研究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陈翰馥院士为许国志博士后工作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10号-1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
电话:86-10-82541881  网址:http://iss.amss.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