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形几何:内容、意义和方法

主讲人:文志英教授 (清华大学 数学系)
时间:2018年6月29日上午10点-11点   地点:N202

学术海报


【摘要】介绍分形几何的特点,特别是研究内容、方法与经典几何的重要差异,同时也介绍一些前沿进展。

【报告人简介】 文志英教授,曾任清华大学数学系主任。 1981年获武汉大学理学硕士,86年获南巴黎大学数学博士,1990年于南巴黎大学获法国指导科学研究资格,1991年任武汉大学教授,现为清华大学数学系教授。他的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分形几何,有限自动机的数学理论及动力系统。1991年获国家教委优秀青年教师基金,1991年-2005年为国家攀登计划和973计划“非线性科学”专家组成员和子课题“分形数学”主持人,先后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学评委,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数理天文评委,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数学评议组成员,中国数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已在国内外有影响的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近一百余篇。研究成果先后于1987年及1994年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2002 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人事部优秀回国人员,宝钢教学特等奖。多次应邀至法国,德国,荷兰,意大利及加拿大作为客座教授,并多次在国际会议上作大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