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式时间解猜想和人工智能求解器研究与应用

主讲人:何静 教授(南京邮电大学)
时间:2024年3月22日(星期五)15:00—16:00   地点:南楼N202 | 腾讯会议:662-6149-3785

学术海报

【报告简介】本报告将围绕两个复杂科学难题:线性规划是否有强多项式时间解?图同构/子图同构是否有多项式时间解?展开。演讲人将提出切锥方法和梯度流方法尝试给出线性规划的强多项式时间解。同时推出置换定理和等势定理尝试解决图同构/子图同构问题。该报告也会对研究团队研发的大规模并行线性规划求解器和利用图同构进行拓扑距离测量的新药研发平台进行介绍。

 

【报告人简介】何静,南京邮电大学教授,2022年国家高层次人才入选者。2007-2023年16年间先后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斯文本科技大学,昆士兰大学,牛津大学任教。2015年于38岁时即在英联邦国家评为终身正教授,2013年获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相当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研究员称号,2006年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获得博士学位。IEEE高级会员,发表文章200余篇,其中SCI检索67篇,80%以上均为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H-index 27。文章引用总计251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