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化系统分析与控制

主讲人:孙健(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9年12月17日上午10:00   地点:N205

【摘要】网络技术的发展使控制系统的信息传输方式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在控制系统中引入网络在带来一系列优点的同时也使控制系统的分析与综合变得富有挑战性。报告针对网络延时等约束条件下系统的稳定性分析与控制器设计问题,主要介绍了非均匀采样网络化系统的稳定性、网络化预测控制方法、多智能体系统事件驱动一致性控制三个方面的研究进展,并对未来研究工作进行了展望。

【报告人简介】孙健,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2019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先后入选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等计划。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国防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类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装备发展部共用技术等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现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Complexity 》等国际学术期刊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