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2—12.13 北京】第八届系统控制前沿科学问题研讨会-系统生物学

发布时间:2008-12-11  |  来源:北京

从2002年至今,中国科学院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系统控制前沿科学问题研讨会,内容涉及量子控制、复杂多个体系统控制以及航空航天领域中的控制等国内外热点问题。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与IEEE控制系统协会北京分会联合举办,着重系统生物学中的控制问题研究。 

系统生物学旨在用系统科学、数理科学和生物学等交叉方法来对生命科学进行系统层面上的综合研究,是生命科学最前沿的研究课题,也是我国科技中长期发展规划中基础科学研究部分中系统科学和生物学所涉及的重要课题之一。其发展不仅可以促成生物学和其它学科进行交叉研究的新模式,还可进一步指导生物实验和药物的设计,从而推动临床治疗和生物工程技术的发展。因此,系统生物学从其诞生开始就成为国内外研究的热点,受到各学科的广泛关注。 

在此背景下,本次系统生物学研讨会将于2008年12月在北京召开,会议报告人来自中国科学院以及部分国内著名大学的青年学者,有着数学、系统科学、生物学、信息科学等不同的学科背景,但在系统生物学方面都有很好的积累。本次会议将通过会议报告和自由讨论的形式,融合不同学科角度的思考和认识,希望能够提出符合实际需求的科学前沿问题,进而推动系统生物学的发展。 

  

会议日期:2008年12月12-13日

会议地点:北京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思源楼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

IEEE控制系统协会北京分会

会议主席:张纪峰

组委成员:洪奕光、方海涛、王 勇、赵延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