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域及其应用研讨会在我所召开

发布时间:2005-05-27  |  来源:系统所

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和国家数字程控工程中心联合主办的“有限域及其应用研讨会”于2005527日至29日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晨兴数学中心举行。万哲先院士为会议组委会主席,刘木兰、冯克勤、孙琦、韩文报、冯荣权和范淑琴为委员。共有来自新加坡、中国台湾和大陆的有关院校和科研单位的约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于527日上午开幕,开幕式上万哲先院士就我国有限域及其应用研究的历史和现状、取得的成就和本次会议的目的等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共进行了1350分钟报告和1030分钟报告,这些报告都是由组委会邀请的,内容包括有限域理论、有限域中的算法、有限域在密码学中的应用、有限几何等领域。报告者就其研究领域的国际最新进展和本人的工作了精彩演讲,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场上场下交流讨论活跃,很多青年学者及学生抓住机会向专家们请教问题,收获很大。与会者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重要而成功的会议,并希望这样的会要系统地办下去。闭幕式上万哲先院士对青年人提出希望,鼓励他们努力工作,勇攀科学高峰。 

应与会者要求,组委会决定第二届有限域及其应用研讨会将于20066月在北京举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