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协主席、973计划专家顾问组组长周光召院士视察973项目"数学机械化方法及其在信息技术中的应用"的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2005-06-01  |  来源:系统所

5月31日,国家科协主席、973计划专家顾问组组长周光召院士视察数学机械化重点实验室主持的973项目"数学机械化方法及其在信息技术中的应用"的执行情况。973计划专家顾问组林泉副组长、科技部基础司张先恩司长、崔拓处长陪同视察。吴文俊院士、高小山研究员、许超教授、中星微电子邓中翰董事长、张辉副总裁参加了视察。周光召同志强调973项目在基础研究方面要努力做出重大创新成果、争取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励,另外也要重视面向国家需求的应用基础研究。这次主要是通过介绍数学机械化973项目,加强与中星微电子互相了解,希望双方能够开展合作。周光召同志指出,面向应用的研究要选好切入点,要特别重视那些国际标准还没有确立的领域,把握好时机努力将我们的技术变为实际的行业标准。视察中,高小山介绍了973项目在信息技术方面的研究成果、许超介绍了项目在信息压缩、模式识别方面的成果、邓中翰介绍了中星微电子的研发情况,双方商定将进一步探讨合作的途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