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综合集成与复杂系统国际研讨会(The Sino-Japan Workshop on Meta-synthesis and Creativity Support Systems -MCSS2005)在北京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05-07-15  |  来源:系统所

中日综合集成与复杂系统国际研讨会(The Sino-Japan Workshop on Meta-synthesis and Creativity Support Systems –MCSS2005)于2005年7月11-13日在北京顺利召开。会议主席为国际系统研究联合会主席顾基发研究员和日本创造学会会长、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国滕进教授,由唐锡晋博士具体组织。研讨会共有24个大会报告和一般报告,对综合集成、知识科学与创造力支持系统及其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入的介绍。日方报告人员有来自JAIST、Wakayama大学、Shimane大学、ATR(国際電気通信基礎技術研究所)、日立(Hitachi)公司系统开发和机械工程两个实验室的教授、研究员和学生等共14人;中方报告人员包括我所刘源张院士、顾基发研究员、张永光研究员、中科院研究生院石勇教授、北京信息与控制研究所周晓纪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张鹏翥教授、北京深思软件公司研发中心莫倩博士以及我所综合集成与知识科学研究小组全体研究人员。本次研讨会的报告人来自大学、研究所和公司,既有理论和先端概念探索,又有成功的商业案例介绍,体现了综合集成与知识科学研究领域“产学研”相结合。约有四十余名中日学者出席了研讨会,大家通过研讨会的正式报告和提问以及会议期间的其他各种交流,亲身体验了在MCSS’2005知识创造场中知识的转化和更新。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所主办,由JAIST, 日本创造学会、上海系统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协办,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汪寿阳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词,系统科学所高小山所长则在闭幕活动上发表讲话,表达了对坚持了5年这项中日交流活动的肯定与支持,并转达了郭雷院长对本研讨会的支持。本次研讨会得到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所所长基金和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基金的资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