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瑞典——中国控制会议在瑞典召开

发布时间:2006-05-30  |  来源:系统所

由瑞典Linkoping大学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院)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的“第三届瑞典-中国控制会议”于2006年5月18日至19日在瑞典Linkoping University,Valla校区顺利举行。会议得到了Linkoping大学、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的大力资助。 
       研究院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7人、中科院自动化所1人、清华大学3人、上海大学1人、香港地区3人共15人组成了中方代表团。中方代表团的13位专家在会上作了14个学术报告。 参加这次会议的瑞方代表有包括瑞典皇家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Lennart Ljung、瑞典皇家工程院院士的Anders Lindquist教授等在内的18位代表,他们分别来自Linkoping University、Roy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Umea University、Uppsala University、Lund University、Chalmer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等6所大学。
会议代表在会前对自己的报告内容进行了精心地准备。会议报告内容涉及范围广泛。例如:郭雷院士就某类仿射非线系统的全局能控性、陈翰馥院士就随机系统逼近的递推系统辨识、Anders Lindquist院士就McMillan度约束的控制设计、Lennart Ljung院士就Wiener系统的辨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每个报告结束后,听会人员积极提问,会场讨论热烈。
      “第三届瑞典-中国控制会议”是中瑞双边开展学术交流以来又一次成功的会议。会议报告从多方面涉及控制理论前沿方向,与会代表研讨热烈而深入。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推动控制理论的研究,促进国际间学术交流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最后,经讨论决定,“第四次中国-瑞典控制会议”将于2008年1月在中国香港举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