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源张院士获兰卡斯特奖章

发布时间:2014-06-06  |  来源:文/杨舟

201454,在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召开的ASQ2014世界质量和改进大会上,美国质量协会(ASQ)向我院刘源张院士颁发了兰卡斯特奖章(ASQ Lancaster Medal),以表彰他为全球质量管理领域做出的卓越贡献。刘源张先生的女儿刘明女士代为领取了奖章并发表了获奖感言。

刘源张院士,我国全面质量管理领域的开创者和奠基人,是中国迄今为止惟一的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被国内学界称为"中国质量管理之父"。他提出了中国的全面质量管理的理论和方法,从而确立了中国质量管理的指导性思想体系,他在质量管理上的思想、理论和方法都被应用到不同的学术领域和不同的工作领域,为我国现代化管理科学和质量管理科学做出了巨大贡献。

美国质量学会 (American Society for Quality)是世界权威质量机构,在全球拥有超过10万个企业或个人会员,向多国国会、政府机构、立法机关以及其他组织和个人提供质量相关的信息和建议。ASQ Lancaster Medal,此奖颁发给在质量管理领域做出巨大贡献的个人,该奖每年颁发一人。这是刘源张院士继费根堡姆奖(Feigenbaum Medal)和石川馨奖(Ishikawa Madal) 之后获得的又一个国际质量大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