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国际符号和数值计算会议在中国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14-08-01  |  来源:数学机械化重点实验室

届国际符号和数值计算会议于728-31在中国上海召开。符号和数值混合计算方面最权威的国际会议。已在中国 2005、日本2007、加拿大2009、美国2011举办过。数值计算具有速度快、适用范围广的特点,但是一般不能保证结果的整体正确性,符号计算可以对一大类问题提供完整与准确的解答,但是大部分已知的符号计算方法复杂度很高。符号-数值混合计算试图结合这两种算法,针对一大类问题,发展速度快并且可以给出满足这类问题完整求解所必需精度的可验证或误差可控算法。本次会议促进符号计算和数值计算领域的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发展更快、更稳定可信的混合计算算法和理论。 会议在线性、多项式和微分代数中的符号数值混合算法;代数几何、非线性优化、几何计算中的符号和数值混合计算; 混合算法在优化、验证等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本次会议有65人左右,其中外宾20人左右,内宾45人左右,代表来自美国、法国、英国、德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有国内多位院士和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参加,他们不仅代表了中国在这个领域的最高水平, 也反映出了世界上在这个领域的一流水平和最新研究成果。特邀报告人包括美国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大学的Erich Kaltofen教授、美国UC Berkeley 大学 Bernd Sturmfels 教授, 英国 University of Cambridge大学 Lawrence Paulson教授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