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3项目“数学机械化方法及其在数字化设计制造中的应用”召开专家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4-12-19  |  来源:数学机械化重点实验室

973项目“数学机械化方法及其在数字化设计制造中的应用”专家汇报会于2014年12月17日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召开。项目责任专家吕建院士、彭群生教授,项目专家组成员林惠民院士、李邦河院士,高小山、林浒(于东代)、陈发来(邓建松代),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谢夏等出席了会议,项目首席科学家高小山研究员以及四个项目课题组长参加了会议。

项目首席科学家高小山研究员介绍了项目的整体情况,随后四个课题组长高小山研究员、支丽红研究员、邓建松教授、李洪波研究员分别汇报了各自课题2014年的进展情况。听取报告后,与会专家肯定了项目取得的成绩,同时为项目进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特别是在数字化设计制造方面需要凝聚研究内容,在项目执行的最后一年集中攻关。

本项目成员2014年微分差分方程符号求解理论与算法、密码体制的分析与设计、构造性代数几何理论、代数与几何方法、基于混合计算的误差可控算法、复杂数字曲面几何特征识别、曲面造型理论、高档数控算法与系统、光刻机与伺服控制建模与计算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ISSAC最佳Poster奖、辽宁省技术发明二等奖、辽宁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科学家奖、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关肇直青年研究奖、中科院数学院陈景润未来之星等,发表论文126篇,其中SCI收录80余篇,新授权发明专利9项,新申请发明专利8项,圆满完成了计划任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