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来信感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的粮食预测工作

发布时间:2015-06-01  |  来源:

5月26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来信对中科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多年的粮食预测工作表示感谢。来信指出,预测中心多年承担全国粮食产量预测的研究工作,付出了艰辛劳动,取得了科研佳绩,他们对预测中心全体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和敬意,并希望预测中心持之以恒做好此项重要工作,为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国家粮食安全。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要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中央也明确制定了新形势下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这对于我们制定好农业农村政策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当前,我国粮食供应格局发生了阶段性变化,特别是随着粮食产量“十一连增”,今后保持粮食产量增加的难度越来越大,粮食生产也越来越向生产区集中,主产区粮食生产形势对全局举足轻重。 

来信特别指出,预测中心的粮食预测报告在综合考虑农业生产、农业气象和经济、社会、技术等相关因素的基础上,对山东、河南、东北四省区、黄淮海五省的粮食产量进行了科学分析预测,对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掌握当前生产区粮食生产情况、制定下一步的粮食产销政策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