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机械化国际暑期学校在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8-25  |  来源:数学机械化重点实验室

数学机械化国际暑期学校于2015817日至821日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新楼N204成功举行。本次暑期学校由中国科学院数学机械化重点实验室主办,并得到了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大力支持。 

暑期学校的主讲教授分别为:美国 Armhest 大学的 David Cox 教授,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的 Carlos D'Andrea 教授,美国北卡州立大学的 Erich Kaltofen 教授,奥地利 Linz 大学的 Manuel Kauers 教授,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的 Michael Wibmer 副教授。课程主题涉及符号计算,符号-数值混合计算,线性微分、差分方程的算法理论,计算代数几何,差分代数及伽罗瓦理论等。来自全国十几所重点院校以及部分科研单位的100多名研究生以及青年教师参加了暑期培训。此次暑期学校扩大了学员们在相关研究领域的知识面,并且促进了他们与国际知名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