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3项目“数学机械化方法及其在数字化设计制造中的应用”召开课题结题总结与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09-16  |  来源:数学机械化重点实验室

973项目“数学机械化方法及其在数字化设计制造中的应用”课题结题总结与学术交流会于2015年9月12-14日在北京举行。课题验收专家组成员包括:南京大学吕建院士,中科院软件所林惠民院士,浙江大学彭群生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建峰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东明教授,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江松研究员,北京大学查红彬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罡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李振瀚教授,中科院软件所詹乃军研究员,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李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高小山研究员。

会议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9月12-13日:项目结题总结与学术报告会。项目承担人对项目启动以来取得的主要学术进展、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进行了认真总结。9月14日,4个课题组的课题组长从发表的论文、论著、获奖、申请专利、培养研究生情况、学术交流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各自的工作情况。专家组对各个课题与项目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认真评议,提出了结题意见。

专家组对项目的总体执行情况进行了认真评估,认为本项目过去五年在数学机械化理论与算法、数字化设计制造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发表了大批高质量论文,在国际顶尖杂志上发表了多篇论文,获得了3个国家级奖励与多个主要国际奖励,数学机械化成果进一步得到了国际数学界的承认。项目取得的成果显示,本项目圆满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任务,达到了项目预期目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