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光获2015年“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

发布时间:2015-10-31  |  来源:

 
10月31日,2015年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颁奖典礼暨十周年总结会在上海复旦大学举行。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出席颁奖典礼。我所管理决策与信息点实验室杨晓光获得“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会前,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亲切会见了2015年“复旦管理学奖”获奖者。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理事长、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徐匡迪为获奖者颁奖。

作为中国管理学界最具影响力的奖项,2015年复旦管理学奖共评选出5位获奖者,其中杨晓光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杨善林,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教授高自友获得“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管理学院名誉院长汪应洛获得“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获得“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

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是由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于2005年9月发起成立的,是中国人自己设立的管理学界第一个奖励基金会。基金会宗旨是奖励中国在管理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工作者,倡导管理学理论符合中国国情,并密切与实践相结合,推动我国管理学长远发展,促进中国管理学人才的成长,提高中国管理学在国际上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基金会设立“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和“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三个奖项。这些获奖人以及他们的研究和实践成果,充分体现了当前中国管理学界的最高水准。十年间,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根植中国,紧紧围绕创办宗旨,积极筹措资金,拓展对外合作,严格规范管理,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逐步发展壮大,在管理学学术界、实务界均赢得了崇高声誉,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被誉为中国管理学界的“诺贝尔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