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基发获国际信息技术与量化管理学会“Scott信息技术贡献奖”

发布时间:2016-08-31  |  来源:

第四届信息技术与量化管理国际会议(ITQM 2016)于2016816日至18日在韩国牙山隆重召开。作为国际信息技术与量化管理学会(IAITQM)主办的每年一次的例会,本次学术会议由韩国Hoseo University承办,会议得到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中科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韩国先进科学与技术研究院、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等单位的支持和赞助。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推动商务分析与技术的量化管理。来自韩国、中国、澳大利亚、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希腊、伊朗、日本、塞尔维亚、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罗马尼亚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学者150人参会。

在会议开幕式上,国际信息技术与量化管理学会给美国工程院院士、科罗拉多大学的Fred Glover教授颁发了成思危量化管理贡献奖,向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顾基发教授颁发了以美国著名信息技术企业家Walter Scott命名的“Scott信息技术贡献奖,向中国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的汪培庄教授颁发了以Richard Price命名的“Price数据科学贡献奖

 

         向顾基发颁发“Scott信息技术贡献奖

此次会议安排有3个主题演讲: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的Fred Glover教授和Gary Kochenberger教授作了“Meta-Analytics for Real World Inventory Management Optimization”的报告;中国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的汪培庄教授的因素空间:大数据驱动的新范式的数学框架主题报告;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顾基发教授介绍了“关于系统工程、系统科学与大数据相关的10个进展”。

 

           顾基发在大会做主题讲演

IAITQM20126月在美国成立,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中科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务院参事石勇教授被推选为首任主席,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李建平研究员为秘书长。ITQM 2016为其第四届年会。前三届年会分别在苏州(2013)、俄罗斯莫斯科(2014)与巴西里约热内卢(2015)召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