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九届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19届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01  |  来源:文\南晋华 图\王林

2016年10月28—30日,由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主办、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承办的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九届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暨第19届学术年会于在北京举行。出中国科协副主席袁亚湘院士、原总后勤部政委张文台上将、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汪寿阳研究员、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薛惠锋院长、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总工程师杨海成、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胡华强等出席了开幕式。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Karl H. Müller教授、国际系统工程协会前主席 Heinz Stoewer 教授、国际系统研究联合会副主席 Gary Metcalf 教授、圣塔菲研究所 William. Brian Arthur 教授及于景元研究员、顾基发研究员、陈光亚研究员等来自全国各地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80余所科研院所的代表、支持系统工程发展的企业代表1000多名人员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所长张纪峰研究员主持。开幕式上,袁亚湘、汪寿阳、薛惠锋、张文台上将分别致辞。学会副理事长、国家自然基金委管理学部常务副主任李一军教授宣读了“授予陈翰馥、戴汝为院士等十位同志获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的决定”,对终身成就奖获奖人陈翰馥院士和戴汝为院士、理论贡献奖获奖人狄增如教授和余玉刚教授、应用贡献奖获奖人石勇教授和薛惠锋教授、以及青年科技奖刘建国教授、吴德胜教授、周鹏教授、张珣副研究员进行了颁奖。会议经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了新的学会章程,强化了党对学会的领导。

本次大会以“系统工程与创新发展”为主题,两天的会议中,先后进行了6 个大会报告,同时举行了“钱学森论坛——集贤汇智·“一带一路””和“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发展论坛”。此外,会议还举办了6个分会场、11个专题论坛和3场分组报告,共计289场报告。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九届八次次常务理事会和九届三次理事会,听取了理事长、监事长、秘书长对学会工作的各项汇报,各个分支机构向学会常务理事会逐一汇报了过去两年的工作业绩,常务理事会和理事会对学会的党建工作、组织管理、人事安排、新增分支机构的审核,未来几年的工作安排以及学会的发展进行了讨论和审议。经候选单位申请,理事会批准,学会第十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20届系统工程学术年会将于2018年10月在成都召开,由西南财经大学承办。

本次会议得到了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荣邦瑞明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中科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山海丝路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和西安万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事业单位的赞助支持。承办单位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对会议做了周密的部署,并提供了全面的服务,保证大会的顺利进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