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计算机数学学术会议在深圳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15  |  来源:数学机械化重点实验室

第八届全国计算机数学学术会议(CM2016)于11月11日至11月13日在深圳市明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学术会议由中国数学会计算机数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深圳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中国科学院数学机械化重点实验室承办。来自国内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的专家学者及在校学生近1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11月11日上午举行了开幕式,由深圳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汤建良主持,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高小山研究员致开幕词。原中国计算机数学专委会委员长、中国科学院数学院研究员李子明和本届大会主席、深圳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陈之兵教授分别致欢迎辞。

11月11日下午举行了全国计算机数学专业委员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期间进行了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经投票选举,产生了45人组成的新一届常务理事会,并选举中国数学会理事、中国科学院数学院研究员支丽红担任第三届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陈发来、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夏壁灿、天津大学应用数学中心教授侯庆虎担任副主任,中国科学院数学院副研究员贾晓红担任秘书长。

会议期间,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支丽红研究员做了"Numerical Sparsity Determination and Early Termination"的邀请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杨周旺教授做了"基于影像数据的智能医疗决策"的邀请报告,台湾义守大学的张耀祖教授做了"有限域上迹的研究"的邀请报告。Maple公司也应邀做了产品介绍。此外,还安排了37位研究人员在本次会议的分组会议上做了学术报告。

本届会议安排紧张有序,参加会议的代表对会议的组织、会务安排等工作做出了高度评价,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