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3项目年度总结暨“不确定信息下多体系统的导航与控制”专题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29  |  来源:文/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

第二届“不确定信息下多体系统的导航与控制”专题研讨会于1124-26日在广东从化举行。会议由973计划(2014CB845300)项目组和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信息技术部共同主办,华南理工大学自主系统与网络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973计划项目组专家黄琳院士、陈翰馥院士、陈叔平教授、狄增如教授、张纪峰研究员、李勇研究员和孙振东研究员出席会议。此外,来自国内外多个高校与科研单位的50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邀请香港中文大学黄捷教授和浙江大学林志赟教授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做了精彩的主旨报告。此外,项目组成员李勇、洪奕光、苏为洲、裴海龙、方海涛、赵延龙和赵文虓做了交流报告。最后,孙振东汇报了973项目在2016年度取得的主要进展。项目专家和参会嘉宾对项目进展给与了指导和建议,对项目进展表示了充分肯定。 

    本次会议报告内容精彩纷呈,涉及的导航和控制领域包括:多飞行器系统的分布式姿态同步、多车网络系统的分布式定位、k阶能观性及其在分布式卫星自主导航中的应用、多体系统的分布式最优设计、机器人编队中的分布式估计与控制、基于超宽带技术的相对导航探索、一致性分布卡尔曼滤波、集值系统辨识及其应用研究、随机非线性系统的变量选择,等。精彩的学术报告受到参会者的一致好评,参会者就感兴趣的学术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