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召开2016年年终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17-01-12  |  来源:文\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年终工作会议于2017年1月12日上午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南楼204会议室举行,专业委员会顾问委员、委员等4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张纪峰主任主持。

 首先,由赵延龙秘书长作专业委员会2016年工作汇报。在过去的一年,专业委员会团结奋进、开拓进取,在一如既往地办好原有学术活动的基础上,出版科普期刊《系统与控制纵横》,增选新委员,设立TCCT学组,开展TCCT Workshop系列研讨会、建立TCCT新网页,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赵延龙秘书长从组织管理、学术会议、学术活动、交流合作、财务收支等方面详细汇报了专业委员会2016年的各项工作,向各位顾问、委员长期以来对专业委员会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最后,他与大家分享了专业委员会和顾问、委员们2016年的大喜事,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喜事连连!

  随后,TCCT多自主体控制学组秘书长方浩教授、TCCT非连续控制学组主任李世华教授、TCCT抗干扰控制及应用学组主任郭雷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各自学组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并对学组下一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初步安排。

  接着,第36届中国控制会议(CCC2017)程序委员会主席、大连理工大学刘涛教授从会议概况、筹备工作进展、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详细汇报了会议的筹备情况。今年7月26-28日,第36届中国控制会议将在大连举行,为保证会议各项工作的顺利展开,大连理工大学设立了CCC2017公众微信平台,及时宣传会议动态。刘涛教授代表承办方表示会全力办好本次会议,同时也希望与会的顾问、委员给予大力支持!

  最后,浙江工业大学冯宇教授作了2017年第九届控制科学与工程前沿论坛筹备进展汇报。本届论坛将于2017年4月21-23日在杭州举行,会议报告人初步设想:邀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郭雷院士、浙江大学孙优贤院士、华东理工大学钱锋院士、香港城市大学陈杰教授、德国凯泽斯劳滕工业大学刘世槎教授、日本东京工业大学佘锦华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孙明轩教授等担任大会报告人。

  会议期间,TCCT顾问、委员秦化淑研究员、李少远教授、洪奕光研究员、周彤教授等在会上发言,对专业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为专委会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了使TCCT学组及学组活动更加规范化,张纪峰主任提议规范学组和Workshop的名称,这一提议经全体与会顾问、委员集体讨论,最终确定TCCT学组名称为“TCCT+方向+学组”,Workshop名称为“第XX届XX(学组名称)论坛”。

  窗外的北京,阳光明媚;窗内的会场,讨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