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举办“2017年中国经济预测发布”

发布时间:2017-01-13  |  来源:文/刘秀丽、王珏 图/王林

2017年1月5日,由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预测中心)主办,中国经济网、科学出版社协办的“2017年中国经济预测发布与高端论坛”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召开。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原所长、学部委员汪同三先生,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首席经济师祝宝良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著名经济学家、任若恩教授等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会议。

发布会由预测中心副主任杨晓光研究员主持,预测中心主任汪寿阳研究员首先致欢迎辞,中国经济网王旭东总裁、科学出版社陈亮副总编辑也分别致辞感谢。预测中心发布的主要预测结果为:预计2017年,我国GDP增速为6.5%左右;最终消费支出同比增长约9.0%;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约为8.5%;出口同比下降约6.1%,进口同比下降约3.5%;CPI涨幅约2.3%;粮食产量将减少100亿斤左右;全国商品房销售均价约为7687元/平方米,同比上涨3.4%;RJ/CRB商品期货价格指数均值升至200点左右,同比上涨约11%。最后,汪同三研究员、祝宝良研究员、任若恩教授等知名经济学家分别对预测结果进行了评价,并就2017年中国经济潜在风险和政策走向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

本次活动得到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央1台、新华社、人民日报、华尔街日报、塔斯社、China Daily、凤凰卫视、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经济网、央视网、中国网、中新社、科学时报、新浪财经、网易新闻中心等媒体对本次活动做了全面报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