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春礼看望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吴文俊院士

发布时间:2017-04-12  |  来源:图\王林

 

4月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专程来到北京医院,看望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得主、98岁高龄的吴文俊院士。

日前,吴文俊院士因身体不适入院治疗,白春礼对此十分挂念,得知吴文俊病情稳定下来之后立即来到医院探望。病中的吴文俊还十分虚弱,但一看见白春礼立刻握住了他的手说:“真没想到,你在百忙之中还来看我。”白春礼立刻回应说:“应该的,大家都很关心您,我代表科学院、代表院党组来看您,希望您早日康复。”

随后,白春礼向主治医生询问了吴文俊的病情。据悉,吴文俊经治疗后病情趋于平稳,再调理两周有望下地行走。主治医生笑称:“爷爷很可爱,也很配合治疗。”白春礼向医护人员表达了感谢,并叮嘱医护人员和家人照顾好吴老的日常起居。看望过程中,白春礼一直紧握吴文俊的手,并告诉大家:“吴老握得很紧,很有力气。”

吴文俊是我国著名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获得2000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吴文俊的研究涉及数学的许多领域,主要成就表现在拓扑学和数学机械化两个领域,他为拓扑学做出了奠基性的工作,许多工作至今仍被国际同行广泛引用,在国际国内都享有很高的声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