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计算与密码分析研讨会”在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7-04-21  |  来源:机械化重点实验室

“量子计算与密码分析研讨会”暨“量子基础算法及其在密码分析中的应用”项目启动会于2017420日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南楼219召开。项目专家组成员高小山研究员,项目负责人李洪波研究员,项目成员中科院数学院陆汝钤院士、尚云研究员,南开大学符方伟教授,山东大学周洪超研究员,中科院计算所田国敬老师,中科院软件所陈世腾老师以及实验室老师学生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项目组长李洪波研究员主持,首先李洪波研究员对项目整体情况、研究队伍、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接着高小山研究员作为科技委专家组代表发言,介绍了项目立项背景及项目考核要求等。随后项目组成员介绍了各自的学术背景、学术成果以及学术计划等。最后,大家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高小山专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就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研讨会,项目组成员之间增强了了解,加强了学术方面的交流,明确了自己的研究目标以及研究任务,为项目的顺利进行开了一个好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