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洪永淼教授访问预测中心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4-26  |  来源:文/预测中心

 4月24日下午,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院长洪永淼教授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预测中心”),并作了题为“Solving Asset Pricing Models Via Nonparametric 2SLS Series Regress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中心主任汪寿阳研究员主持,杨晓光研究员、杨翠红研究员等40余位师生出席参加。   

 报告中,洪永淼教授详细介绍了他与康奈尔大学Liyuan Cui博士共同提出的Nonparametric 2SLS Series Regression这一新的预测方法的创新思想、预测步骤以及与其它常用预测方法在应用中预测精度的比较。该报告创新之处在于提出用数据来估计经典Euler方程的关键参数,从理论上利用工具变量估计解决了模型的内生性问题。这一全新的计量建模技术为宏观经济一般均衡分析提供了数理工具,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精彩的报告吸引了众多师生,会议室座无虚席。最后,洪永淼教授与师生积极互动,对师生们踊跃的提问给予耐心解答。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这是“2017 CEFS (Center for Forecasting Science)前沿讲座系列报告”的首次报告。2017年预测中心拟定期邀请国内外预测理论方法、计量经济方法、宏观经济分析等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来做学术报告,旨在增强师生对相关研究领域国际前沿动态的了解和把握,扩展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视野、促进学术交流,推动相关学科的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