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曾毅教授访问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16  |  来源:文/预测中心

 6月15日上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曾毅教授应邀参加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预测中心”) “2017 CEFS (Center for Forecasting Science) 前沿讲座系列报告”活动,作了题为“家庭户小型化对能源消费和人口老化的影响——家庭人口预测新方法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系统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杨晓光研究员主持,预测中心副主任杨翠红研究员、主任助理刘秀丽研究员等约20位师生出席参加。
曾毅教授详细介绍了ProFamy家庭人口预测新方法,并以河北省为例,应用新方法预测了家庭户小型化对能源消费和人口老化的影响,最后提出鼓励支持成年子女与老人同住或近邻居住家庭结构模式以达到“双赢”的政策建议。整场报告内容精彩丰富,在场师生踊跃提问,曾毅教授都给予耐心解答。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