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翠红出席世界贸易组织公共论坛并组织亚太地区全球价值链新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8  |  来源: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

2019年10月9日至12日,杨翠红研究员赴瑞士日内瓦参加世界贸易组织(WTO)2019年公共论坛(WTO Public Forum),并于10月11日上午和上海国际贸易中心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姚为群教授共同组织了题为New Developments of Global Value Chains in the Asia-Pacific Region and Beyond 的研讨会,并做主题演讲。本次研讨会主要对由中美两国发起、亚太经合组织(APEC)所有成员经济体参加的“全球价值链中的APEC贸易增加值核算及数据库建设项目”主要成果、挑战以及未来计划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张向晨大使出席研讨会并做开幕式演讲。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产业统计事务司副司长Thomas Howell、WTO经济研究和统计司高级统计师Christophe Degain、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贸易与统计司司长Nadim Ahmad、对外经贸大学裴建锁副教授分别做了报告。 

世贸组织公共论坛是世贸组织每年最大规模的公共活动。今年的公共论坛以“贸易前瞻:适应变化的世界”(Trading Forward: Adapting to a Changing World)为主题,有近2000名来自各国的政府官员、商界领袖以及专家学者等,在4天的会议期间集中探讨各经济体如何适应快速变化的贸易环境、服务贸易的重要作用、WTO如何变革等议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