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计算机数学学术会议在四川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30  |  来源:数学机械化重点实验室

日前,第十一届全国计算机数学学术会议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本届会议由中国数学会计算机数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四川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机械化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成都计算机应用研究所承办,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170余名科研人员参会。
会议首场报告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徐宗本教授带来,他做了题为“AI与数学:融通共进”的精彩报告。大会还邀请了可积系统与复杂非线性领域专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闫振亚研究员,计算几何和计算机图形学国际知名专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刘永进教授,他们分别做了题为“吴文俊数学机械化与方程求解”和“低维流形上的内蕴几何结构与可视媒体智能处理”的特邀报告。 会议还邀请了6名在计算机数学相关领域取得了重要成果的青年学者介绍了他们在符号计算、自动推理、几何计算、密码编码、机器学习等方向的最新科研成果,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31名专家学者做了分组报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