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振亚李婵颖张新雨获2019年国家杰青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19-11-22  |  来源:数学院

近日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9年获资助名单正式批准公布,我所闫振亚李婵颖张新雨三位科研人员获2019年国家杰青科学基金资助。 

闫振亚主要研究数学物理、可积系统与复杂非线性波的数学理论方法、符号与数值计算及多学科交叉应用等,包括怪波理论、反散射理论、Riemann-Hilbert问题与方法、非厄米PT-对称分析及应用等。他曾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首届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中科院优秀导师奖等。 

李婵颖长期致力于非线性不确定系统控制的基础研究,包括基本的非线性参数不确定系统的反馈能力刻画,以及任意采样系统状态可重构的临界频率等问题。她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第四届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青年科技奖以及第 33 届中国控制会议关肇直奖等。 

张新雨主要从事计量经济学的理论研究工作,具体研究方向包括模型平均、模型选择和组合预测等。他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优秀青年基金资助,并曾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和中国管理学青年奖等奖励,是中国科协青年科学家论坛-计量建模与量化政策分析的项目负责人和执行主席。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旨在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