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启寨研究员当选美国统计学会Fellow

发布时间:2020-04-07  |  来源:统计室

  近日,系统所统计室李启寨研究员当选美国统计学会会士(Fellow of ASA,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授予仪式将于2020年8月4日在美国费城召开的统计联合会议(Joint Statistical Meetings)上举行。美国统计学会是一个拥有超过19000名会员,且包含70个分会、30个专业部并主办17种期刊的学术组织。它成立于1839年,是目前国际上最主要也最具影响力的统计学以及相关专业的组织机构之一。

  李启寨主要从事生物医学统计的理论、方法及应用研究,取得了许多重要的理论及应用成果。曾获农业部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科学研究类成果一等奖(2019)、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17)、国际统计学会当选会员(Elected Member of International Statistical Institute, 2016)、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优秀青年学者奖(2015)及获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2011)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