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雨获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发布时间:2020-08-31  |  来源:文/王明聪

2020830日,中国科协公布了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名单,我所张新雨研究员获此殊荣。

张新雨,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10年获得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博士学位,长期从事计量经济学和统计学的理论和应用领域的研究,成果包括:解决了计量模型平均理论研究中难题和针对不同数据类型提出了一系列模型平均和组合预测方法。论文发表在BiometrikaJournal of Econometric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The Annals of Statistics等期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等4项基金,曾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中国管理学青年奖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景润未来之星等奖励。

中国青年科技奖是1987年由钱学森、朱光亚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设立的,由中组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同举办,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获奖者不超过100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