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丁晓东校长一行访问系统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10-11  |  来源:所办

2020年10月10日,上海理工大学丁晓东校长、吴忠副校长、管理学院汪维书记、赵来军院长、高岩教授、校办李川副主任一行来系统科学研究所进行访问并座谈。郭雷院士、高小山常务副院长、张纪峰所长、杨晓光副所长、洪奕光研究员、所办主任王林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高小山主持。

郭雷院士首先对丁晓东校长等一行人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在讲话中提到,上海理工大学与系统科学研究所友好合作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在2005年初,由系统科学研究所和上海理工大学合作共建了“上海系统科学研究院”,成立之初起点高、层次深、影响大。15年的发展中,秉承“小实体,大网络”的运行模式,取得了一些亮眼的成绩,希望今后坚持“内部整合,外部联合”的发展方针,继续把上海系统科学研究院做大做强。

丁晓东校长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以“前瞻布局、载体支撑、平台引才、需求导向、特色发展”为建设思路的办学情况,是我国最早成立系统工程系和系统工程研究所的院校,并表示校领导亲自挂帅对上海系统科学研究院给予人力物力更多的支持,对学院学科的支撑发挥重要作用。张纪峰所长介绍了系统科学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以及系统科学学科建设的发展现状,特别提到在2016年学科评估中,系统科学取得了A+的好成绩。

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发展系统科学,建设上海系统科学研究院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上海系统科学研究院成立于2005年1月22日,是在多学科综合交叉发展潮流向系统科学发展提出进一步挑战的背景下、在大量现实复杂系统问题呼唤系统科学理论方法有效指导的需求下、在过去多年我国系统科学发展的良好基础上成立的。上海系统科学研究院采取"小实体、大网络"的新型组织方式,借助网络等现代通讯设施,联系全国优势力量,开展系统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以推动系统科学及交叉学科的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