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经济学报》在京创刊号首发

发布时间:2021-02-01  |  来源:文\预测科学研究中心 图\王林

129日,《计量经济学报》在京举行了创刊号首发式,著名经济学家汪同三、李善同、陈锡康、白重恩、黄益平等1600余名师生见证了这个历史时刻。 

《计量经济学报》顾问委员会由17位国内外著名学者组成,指导期刊的战略定位与发展方向等;《计量经济学报》编辑委员会由国内外活跃在计量经济学理论与应用的学科前沿领域70余位知名学者组成,共同努力打造一本推动中国经济学高质量发展的特色鲜明的中文经济学顶级期刊。 

国际著名经济学家邹至庄先生同意设立“邹至庄最佳论文奖(Gregory Chow Best Paper Award)”奖励在《计量经济学报》上发表的最佳论文,鼓励全世界的作者把最好的研究工作发表在这个期刊上。 

第一期发表的论文中有国际著名经济学家萧政和李龙飞(二位都是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会士)专门为《计量经济学报》撰写的二篇论文。 

二位主编表示力争在3-5年时间内把《计量经济学报》办成经济学领域最好的中文期刊之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