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示获第27届国际计算机代数应用大会(ACA2022)“青年学者奖”

发布时间:2022-08-21  |  来源:数学机械化重点实验室

2022年8月15日至19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举行了第27届国际计算机代数应用大会(ACA2022)。在这次大会上,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绍示副研究员获得了第二届“ACA 青年学者奖”(ACA Early Researcher Award)。

国际计算机代数大会(ACA)从1995年开始举办,是计算机代数领域交流最新理论、算法及其应用的重要学术会议。该大会在2021年设立了“ACA 青年学者奖”,授予在计算机代数领域做出原创性工作的四位青年学者。获奖者通过资深学者提名,评奖委员会投票选出。陈绍示是首位荣获该奖的中国学者。

 

陈绍示主要研究符号计算,计算微分代数与组合理论。在符号计算方面,发展了组合恒等式机器证明的第四代算法,并解决了著名的Wilf-Zeilberger 猜想。在计算微分代数方面,解决了几类特殊函数的可分性判定问题,该项工作获得了第46届国际符号与代数计算年会(ISSAC2021)“杰出论文奖”。在组合理论方面,结合代数数论、多复变方法发展了多变元幂级数的算术理论。
 

  网页链接: https://math.unm.edu/ACA/ACA-ERA/Overview.html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