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文超副研究员获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六届应用数学青年科技奖

发布时间:2022-11-18  |  来源: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

  

2022年11月18日上午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举行了2022年度颁奖典礼,薛文超副研究员获得第六届应用数学青年科技奖。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应用数学青年科技奖主要为了表彰和奖励杰出的青年工业与应用数学工作者,促进应用数学青年人才的培养。每两年颁奖一次,每次奖励不超过6名青年科研工作者。  

 

薛文超,2007年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2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现为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研究领域主要包括非线性不确定系统的控制与滤波,分布式估计,飞行器控制等,并致力于实际系统控制与状态估计中基础理论问题的提炼与解决,与合作者提出的控制算法已应用于多个高性能飞行器的关键控制环节。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等,曾获ICCAS 2016,DDCLS 2018,CCC 2019等多个国际会议的优秀论文奖,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8)、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2021)、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景润未来之星”(2017)、人工智能青年科学家俱乐部(青源会)会员(2022)等,获2020年度军队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排名第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