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翠红研究员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发布时间:2022-11-23  |  来源:所办

 

2022年11月21日,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16届学术大会暨第30届院士大会在浙江杭州开幕,公布了新增选的50位院士。杨翠红研究员当选,以鼓励她在投入产出模型及其应用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

 

杨翠红研究员是国际国内投入产出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开发了多个投入产出模型并将其应用于全球价值链、粮食安全、水利投资、宏观经济分析和能源经济等重大问题研究。现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曾获TWAS Siwei Cheng Prize of Economics、中国青年科技奖、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国内外奖项10余项。曾任国际投入产出协会副理事长、现任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Economic System Research、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Complexity、管理科学学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7种国内外期刊编委。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 (也称“世界科学院”) 原名为第三世界科学院, 简称为TWAS (The World Academy of Sciences) ,成立于1983年11月10日,总部设在意大利的里雅斯特,是非政府、非政治和非营利性的国际科学组织,由巴基斯坦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阿卜杜勒·萨拉姆 (Abdus Salam) 教授倡议创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