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决策与信息技术前沿论坛暨MADIS实验室青年学术报告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5  |  来源: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

2022年12月3-4日,由中科院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MADIS实验室)主办,中科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协办的“经济管理、决策与信息技术前沿论坛暨MADIS实验室2022年青年学术报告会”成功召开。会议采用线上方式,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直播。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MADIS实验室原主任杨晓光研究员主持,系统科学研究所所长李洪波研究员到会致欢迎词。 

 

本次会议分两个环节,在前沿论坛环节,邀请了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闫相斌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交叉研究院李大庆研究员、北京大学工学院吴建国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段宏波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徐根玖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何建武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金融统计系张勋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廖军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高昊宇副教授、意大利Free University of Bozen-Bolzano谷真真博士做会议邀请报告。 

 

在青年学术报告会环节,MADIS实验室的王长军副研究员、高翔助理研究员、宋锴助理研究员以及博士后杨莹、闫志华、周瑾、费超群和研究生王蕊、于嘉汀、石骁、张欢、田新宇、周烨、张瑜、吴颉等青年学者也分享了他们最新的研究进展。 

 

会议报告由MADIS实验室主任杨翠红研究员、副主任石坚研究员、张松懋研究员、陈旭瑾研究员和张新雨研究员,以及刘秀丽研究员、王珏研究员、尚云研究员和鲍勤副研究员主持。杨翠红研究员做会议总结。 

 

本次会议共有100余位师生线上参加。会议的二十五个学术报告涉及经济管理、信息科学、计算机科学和应用数学等交叉领域的多个前沿研究方向,包括复杂社会经济系统中的经济管理决策、复杂网络分析、系统安全管理、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分析、知识图谱、知识表示与推理、机制设计、复杂数据的统计建模与推断、随机优化、模型平均、自组织机制设计与合作博弈、量子机器学习等。参会师生认真聆听报告,在会议中开展热烈的讨论,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会场始终充满求真务实和创新进取的氛围。通过本次会议,与会师生增进彼此研究的了解,促进各学科之间的交叉协作,为MADIS实验室的内外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