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组合理论与算法研讨会” 在中科院数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5  |  来源:数学机械化重点实验室

  “2023年组合理论与算法研讨会” 于2023年4月21日至24日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南楼N204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总结与交流组合数学中理论与算法的最新进展与应用, 并促进组合数学与符号计算领域学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来自南京大学, 武汉大学, 南开大学, 四川大学,苏州大学,山东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重庆大学, 首都师范大学, 上海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 杭州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温州大学,洛阳师范学院,绍兴文理学院以及数学机械化重点实验室的老师和学生等9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科院数学机械化重点实验室的陈绍示副研究员及其团队组织。南京大学孙智伟教授与大连理工大学王毅教授分别以“置换与加法组合”与“Analytic Aspects of Combinatorial Sequences”为主题做了4小时系列讲座,15位组合理论与算法方向的学者分别关于极值组合学,计数组合学,符号计算,组合数论,q-级数理论,整数分拆理论等研究方向的前沿成果做了精彩的报告。通过此次研讨会,组合理论与算法方向的学者之间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加强了学术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