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计量经济学报》喜获殊荣

发布时间:2023-09-22  |  来源:期刊学会部

2023年9月20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在京召开2023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暨中国一流科技论文世界影响力评价论坛”,发布会公布了《2023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综合评价指标在信息科学与系统科学类期刊中位居首位,核心影响因子2.158(比上一年增长15.2%),荣获2022年“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称号并继续入选“中国精品科技期刊”;《计量经济学报》从400余种申报期刊脱颖而出,首次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这是《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第16次荣获“百杰”称号、第6次入选“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多年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编辑部认真落实主编和编委会要求,不断创新办刊模式,围绕国家发展重大问题设立专辑专栏,邀约知名专家学者提供优质稿件,运用多种新媒体提高期刊阅读量,助推期刊不断扩大影响和高质量发展。 

 

《计量经济学报》于2021年1月创刊,在主编和编委会带领下,紧紧依靠业界专家学者的力量,期刊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截至目前已被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高转载期刊、FMS管理科学高质量期刊、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AMI期刊等收录。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是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出版的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遴选过程经过严格的定量评价和定性评价,呈现中国各学科领域中较重要的、能反映本学科发展水平的科技期刊,为政府管理部门和广大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和研究人员提供信息和决策支持。

相关推荐: